行业要闻

陕西省营养与健康食品创新中心落地杨凌

发布时间:2022-11-07 16:35    来源:中国食品报网

  近日,陕西省营养与健康食品创新中心在陕西杨凌示范区举行开工建设奠基仪式。项目建成后,将融入秦创原农业板块,形成高校、科研院所、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协作局面,构筑起产业链、创新链“双链”融合的产业创新中心体系,有力助推示范区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陕西省营养与健康食品创新中心主任刘建书说,项目将联合专家教授、科研院所、生产企业,以人类健康需求为目标,以企业的产业化需求、技术开发和新产品的研制为方向,建立产学研一体的研发服务体系,把中心打造成国家级的名片。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袁鸿马介绍,杨凌示范区是我国最早成立的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承担着服务旱区农业发展的重要使命。国家对杨凌的发展高度重视,国务院先后3次对杨凌的发展建设给予重要批复。近年来,杨凌示范区积极推进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的建设,同时加快推进杨凌综合保税区的建设和自贸片区的建设,为杨凌示范区的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了解,陕西省营养与健康食品创新中心项目占地39.06亩,项目总投资2亿元,由西北大学牵头组建,是陕西省华州营养健康食品研究院公司在杨凌投资建设的产业创新中心。项目以国家目标和战略任务为导向,以产业链企业、研究院校协同创新为核心,以推进企业技术研发和产业化为目标,整合健康产业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应用等环节,兼具研发中心、中试平台、检测中心、营养健康产品生产加工示范园区、成果转化平台、人才培育中心、创业孵化器等功能,组织瓶颈技术创新攻关,加快研究成果共享与转化,优化健康食品产业链,推动健康食品产业整体升级,是杨凌示范区秦创原农业板块产业创新体系的一个重要支撑点。


责任编辑:小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