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全球绿色联盟(北京)食品安全认证中心由全球营养联盟专家团队组建,依法在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是经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第三方独立认证机构(批准号:CNCA-R-2018-386)。目前批准业务范围:食品类产品认证。业务方向:健康食品认证、富硒食品认证、绿盟食品质量认证、食品安全体系认证及良好农业规范认证等认证业务;健康食品认证人员、富硒食品认证人员、食品质量认证人员、食品安全管理等相关培训;健康食品课题研究;健康食品论坛及会议等业务活动。


全球绿色联盟(北京)食品安全认证中心有时简称“全球绿色联盟”“全球绿盟”“绿盟食品认证”“GGU”。GGU是全球绿色联盟(Global Green Union)的英文简称,同时也是全球绿色联盟(北京)食品安全认证中心的注册商标。


本中心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食品生产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和生产销售的预包装食品进行创新的健康食品认证,中心将奉行客观公正、科学规范的准则开展认证工作,认证具有行业的创新性和权威性。


本中心对通过食品安全体系认证和认证产品统一使用“GGU认证标志”,充分体现了传递信任的证明力度,“GGU认证标志”在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备案批准后正式实施,具有法律效力。


对通过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的企业可以在包装、标签、广告、宣传、说明书等使用“GGU认证标志”,证明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通过GGU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对通过GGU健康食品认证的产品,可以在包装、标签、广告、宣传、说明书等使用“GGU认证标志”,以证明该食品通过了GGU健康食品认证,可以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的食品。


本中心除提供认证服务外,为满足广大食品生产企业需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要求,承担政府部门的委托为食品相关部门和企业提供健康食品、食品安全等培训服务。


本中心对认证的批准、保持、恢复、扩大、缩小、暂停、撤销、拒绝或终止负责。


本中心依托全球营养联盟吸引了国内外食品界的精英人才,拥有一批国内外知名的专家学者和各类高级审核员、检查员及技术专家,技术力量雄厚。  


本中心总部设在北京,根据业务发展的需要将在全国各地设立分支机构。并在全国各地发展和培养中心的认证人员,从而为企业提供本地化审核,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优质和高效的认证服务。  


本中心拥有现代化的办公设施,建有中文网站www.ggufc.org),宣传健康食品、食品安全的相关知识和中心的各类认证工作,内容涵盖国内外食品论坛、认证知识、食品营养、食品安全、食品健康、法律法规、食品技术等广泛、大量的信息,是获证企业的证后服务之家,为所有关注GGU食品认证事业的企业及同仁提供一个信息交流沟通的平台。中心还建设有高速运行的内部局域网,使用统一的管理信息系统,实现认证申请受理、审核方案策划、审核人力资源管理、信息传递、证书制作和发放等信息的电子化管理。

本中心将实现认证业务、组织结构、各项资源的全面整合及统一管理,以科学、规范、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态度、精湛的技能、高素质的人员队伍、严明的纪律和优质的服务,在国内外认证领域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承担认证机构应有的社会责任。  


本中心将秉承“责任、创新、专业、公正”的方针,与时俱进,为社会各界竭诚提供诚信、优质、高效的认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