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监督

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关于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发布时间:2019-10-08 17:51    来源:食品伙伴网

    近期,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组织抽检10类食品共582批次样品,检测项目见附件。具体情况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次抽检样品中,合格样品580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不合格样品中: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不合格样品1批次,饮料不合格样品1批次。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一)大安市众客隆超市销售的标称大安市丰泽油料加工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瀚海花(花生油)(2.5L/桶),过氧化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黑龙江谱尼测试科技有限公司。

  (二)通榆县万佳超市销售的标称河北百事康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途乐(草莓汁饮料)、(600mL/瓶、途乐商标),菌落总数、酵母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黑龙江谱尼测试科技有限公司。

  三、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已通报各地市场(食品)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河北省市场(食品)监管部门、白城市市场(食品)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白城市市场(食品)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

  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通告所列不合格食品,请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15热线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小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