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认证项目

自助餐服务认证

发布时间:2019-08-15 13:56    

      为维护消费者权益,规范餐饮类服务认证活动,促进餐饮行业服务水平的提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建立了餐饮行业系列服务认证制度。

      自助餐服务是餐饮服务的一个类别,是由自助餐服务提供者为特定消费群体提供自助用餐包括餐饮制作、供餐服务等过程。

为促进自助餐服务提供者逐步规范并不断提高自身管理、提升餐饮服务质量,自助餐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满足社会各界对自助餐服务的需求。本机构开展的自助餐星级服务认证,是对自助餐提供者服务品质的测评,测评星级越高服务提供的各项指标值越高,消费者体现值也更高、更舒心,从而使自助餐提供者最终收获信任、赢得市场。自助餐星级服务分为三星、四星、五星三个级别。

      自助餐星级服务认证

      按照《自助餐星级服务认证实施规则》要求,对自助餐提供者的服务能力、服务水平、服务质量、餐品质量等进行认证评价的过程。包括:认证受理、认证审核、服务特性测评、认证评定等过程。

      自助餐服务认证对象

      根据自助用餐服务对象的要求,提供固定的服务场所,以预先加工制作或现场制作食物为主要供应形式供自助用餐的供餐服务单位。需要证明自助餐服务提供能力及自助餐服务质量的,或在自助餐服务提供市场上采信度不够的,想扩大自助餐服务知名度的。都可以通过自助餐星级服务认证,利用自助餐服务星级标志为消费者传递信任,赢得市场。

      申请自助餐星级服务认证基本条件

      1)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

      2)有法律法规要求的许可证书;

      3)建立有与企业运行规模相适应的文件化服务管理体系,正式运行时间不少于3 个月;

      4)企业申请服务范围一年内无不良记录。

      5)申请单位应拥有良好的客户体验。

      自助餐服务认证评价标准

      服务管理执行: RB/T 309 《餐厅餐饮服务认证要求》5.1,5.2条款;

      服务要求执行: GGU-RZ-YQ-408 《宾馆、饭店自助餐星级服务要求》。

      自助餐星级服务认证标志

5.png

      只有通过“自助餐服务认证”,可以在服务提供的包装、广告、宣传、说明书等使用“自助餐服务星级标志”,以证明该自助餐服务通过了自助餐服务认证。



      责任编辑:小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