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食品营养特性认证》的公告

关于开展《食品营养特性认证》的公告

2019年第001号 总008号

根据国家认监委批准的认证业务范围和广大食品企业的需要,全球绿色联盟(北京)食品安全认证中心组织专家研发了《食品营养特性认证实施规则》,产品涉及12种营养特性类别,包括:无糖食品、低糖食品、无脂肪食品、低脂肪食品、无钠食品、低钠食品、无能量食品、低能量食品、高膳食纤维食品、高蛋白食品、高钙食品、无胆固醇食品等营养特性食品。

食品营养特性认证是创新的自愿性认证制度,填补了认证行业、食品行业食品营养特性认证标准的空白。本规则的发布实施,将为维护消费者权益、引导消费,规范食品营养特性认证工作,进一步促进营养特性食品质量水平的提高,引导中国营养特性食品产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食品营养特性认证实施规则》已经依法在国家认监委《认证认可业务信息统一上报平台》备案,具有法律效力。

自本公告发布起将正式受理《食品营养特性认证》申请,相关资料可以在www.ggufc.org下载,现予公告。

 

全球绿色联盟(北京)食品安全认证中心

0一九年六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