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认证项目

高钙食品认证

发布时间:2019-05-30 13:41    

      为维护消费者权益、引导消费、规范食品营养特性认证工作,进一步促进营养特性食品质量水平的提高,引导中国营养特性食品产业的健康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立了食品营养特性认证制度。

      高钙食品是食品营养特性认证的一个类别,高钙食品一般是指通过加工添加或不添加、或调配的,食品中钙含量≥240mg/100g或≥120mg/100 mL,满足GB28050声称要求的高钙食品。

      该食品适用于需要补充钙的人群。

      高钙食品认证对象

      食品企业需要证明生产的产品是高钙食品的,或生产的高钙食品,在市场上采信度不够的,想扩大产品知名度的。都可以通过高钙食品认证,利用高钙食品认证标志为消费者传递信任,扩大市场销售。

      申请高钙食品认证基的本条件

      1)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

      2)建立了文件化的食品安全质量体系,正式运行时间不少于 3 个月。

      3)产品符合国家标准及相关的行业标准,产品生产形成销售不少于 6个月。

      4)产品质量稳定,能正常批量生产,一年内未见不良记录。

      5)申请产品是预包装食品。

      6)申请食品中钙含量≥240mg/100g或≥120mg/100 mL,满足GB28050声称要求的高钙食品。

      高钙食品认证范围

      产品类别包括:豆制品类、糕点制品、饼干/面包、乳制品、水产制品等。

高钙食品标志.png

                                                       高钙食品认证标志

      只有通过“高钙食品认证”的产品,才可以在包装、标签、广告、宣传、说明书等使用“高钙食品认证标志”,以证明该食品通过了高钙食品认证。



      责任编辑:小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