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委员会

专家委员会


本机构成立以来,得到了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吸引了国内外食品界的精英人才,聘请了具有食品类专业资格的检查员及技术专家作为产品认证技术研发的支撑。按照产品认证认证领域的需求成立了完善的管理机构,组建了专门服务与认证技术研发的《专家委员会》,目前已经有食品领域的15位专家加入了机构的研发团队,其中有从事食品安全研究、检测、推广等方面的专家有博士5名、硕士5名等高级人才组成,为本机构实施认证领域产品认证技术研发提供了充分的技术保障。

主要资深技术专家背景介绍

秦贞奎:高级顾问,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食品安全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享有者。

范志红:高级顾问,食品营养与食品安全专家,食品科学博士。研究方向为营养食品的开发,食品保健功能因子的提取、利用和效应,食物营养及安全性与栽培、储藏、加工因素的关系等。

储晓刚:食品中有害物质与生物检测技术研究首席专家,博士、研究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质检总局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专家。研究方向:食品中未知有害物质筛查技术,复杂基质食品中有害物质分离技术,实验材料应用研究,实验室样品处理设备研发,食品安全检测技术方向战略研究、进出口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处置技术。

张  峰:著名食品检测、食品安全专家,博士,研究员,食品安全重点实验室主任。茅以升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获得者、中央国家机关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国质谱学会理事、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理事等。主持完成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国家级、省部级课题30余项。在《J. Chromatography A》、《AnalyticaChimica Acta》等国内外杂志上发表文章100余篇,出版中英文著作4部,获得发明专利授权9件,主持制定国家标准5项。解决食品行业的重大技术问题。

袁  飞:著名食品检测、食品安全专家,博士,研究员,中华预防医学会卫生检验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质检总局WTO/TBT通报评议专家,主要从事食品微生物及其毒性代谢物等生物危害物的检测、分型溯源及风险评估研究。主持和作为主要完成人完成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等项目16项,制定国家、行业标准11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项,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科技创新奖一等奖等。

李淑娟:著名食品安全专家,研究员,主要从事食品中农药、兽药残留量及食品添加剂等检验技术等研究工作和实验室的管理工作。国家级食品资质认定评审员。先后主持或参加完成科研项目题10余项,完成5项国家标准8项行业标准的制订工作。

何绍群:著名食品营养专家,博士,国家一级营养师、国家一级健康管理师。被誉为中国营养健康行业十大功勋人物。公开发表文章100多篇,策划、主编营养学等科普教材20多部。为推动中国营养健康教育行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学员遍布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兼任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健康产业课题组执行组长。经《能力评价系统》评定可支持申请的专业有食品糕点、茶叶、酒水、饮料、乳品等8个类别。

田建民:食品产品认证专家,高级检查员,具有食品行业工作经历30余年,其中从事食品产品认证经历12年,研发编写产品认证类标准100多篇,参加产品认证现场审核500多次,具有丰富的产品认证经验,曾多次参加认证认可政策课题研究,是2016年第12课题组组长。经《能力评价系统》评定可支持申请专业有食品糕点、茶叶、酒水、饮料、乳品等多个类别。

刘浩宇:营养与食品专家,主要研究方向:功能性保健品、新产品研发、食品营养与检测等。独立编著饮食营养与卫生、功能性食品学等。现主要从事食品营养学、食品微生物学、功能性食品教学与研究等。刘浩宇是《专家委员会》申请认证产品领域的主要技术研发支撑之一,经《能力评价系统》评定可支持多个食品专业类别。

金宗濂:食品科学与营养学专家,为该学科带头人。1993年获国务院特殊津贴。共发表论文200余篇,专著3部。由于他在保健食品研究、开发领域的贡献。金宗濂是《专家委员会》申请认证产品领域的主要技术研发支撑之一,经《能力评价系统》评定可支持14个食品专业类别。

李永红:食品产品认证专家,高级检查员,国家级评酒师,具有食品行业工作经历40余年,其中从事食品产品认证经历11年,参加产品认证现场审核100多次,具有丰富的产品认证经验,经《能力评价系统》评定可支持专业有食品饮料、酒水等6个类别。

符  军:食品产品认证专家,高级检查员,具有食品行业工作经历40余年,其中从事食品产品认证经历11年,参加产品认证现场审核200多次,具有丰富的产品认证经验,参与研发编写产品认证类标准100多篇,经《能力评价系统》评定可支持专业有食品糕点、茶叶、酒水、饮料、干果、乳品等12个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