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


1  使命、愿景与核心价值观

1.1  使命以一流的“责任、创新、专业、公正”方针,为食品生产经营组织提供专业化的食品产品认证和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服务,帮助组织的食品产品质量持续稳定并提升管理绩效,从而获得产品品牌更大的价值。为员工营造良好的企业环境,使人人在其中身心愉快地工作,最大限度地释放他们的智慧和工作激情以证明自身价值,从而实现企业利益和个人职业价值的双重最大化。

1.2  愿景成为中国认证行业食品安全认证的领跑者,以及食品生产经营组织在寻求食品产品质量持续稳定、提升管理绩效、实现产品品牌更大价值和规避经营风险方面的首选认证机构。为此,我们将通过以下途径实现愿景:以食品安全认证事业发展为重心,胸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心系认证事业,精铸品牌。以人为本、恪守职责、忠于事业。在全球绿色联盟深厚的质量意识和质量氛围的熏陶下,全球绿色联盟(北京)食品安全认证中心在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观,以引领中国食品安全认证事业的健康发展为已任,按“做事业”的标准做好每一项工作,努力铸就食品安全认证领域的权威品牌,实现可持续发展。  以人员能力为基础,建设遍及全国的认证服务网络,实现发展。以共同的理念和价值观为基础,积极发掘、培养优秀的管理人才,凝聚志同道合的管理精英,逐步完善认证服务网络。注重能力(包括品德、知识和技能)而不是资历,通过将行业要求和中心战略要求结合在一起的认证人员能力评价系统的运行,确保认证服务质量。以技术研发为先导,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积极在机构层面上构筑核心竞争力,打造基业。规范认证行为,规避审核风险。以权变思想为行动准则,紧跟组织管理和发展的需求。注重管理方法在经营管理中的“活用”,避免“僵用”。以价值为行为导向,积极总结和提炼自身多年积累的实践经验,为组织提供具有创新特色和结合实际需要的服务形式和项目。  以强化培训为手段,积极传播和吸收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方法,体现能力。本着学习、创新和发展的态度紧跟国内外先进的管理实践和行业动态。紧密结合中国的市场环境和企业食品安全管理需求,积极开展消化、吸收和研发活动。通过《全球精英联盟商学院》的培训教育平台将中心的成果以培训课程、研讨会、座谈会等形式传播到组织和审核员,积极建设学习型的职业化团队。  以高效组织为保障,确保可以提供规范、快捷、针对性强的服务,赢得信誉。树立全局意识,构建严谨有效的组织管理和积极高效的组织团队。在总部的统一部署下,通过各地分支机构的具体落实,为客户提供快捷的服务,缩短服务的距离和时效,确保中心的战略和理念得到贯彻到底和落实到位,为组织提供更有针对性、更高效的个性化专项服务。以顾客满意为目的,不断满足组织高端管理需求的同时发展壮大中心,基业常青。倡导技术创新、制度创新和服务创新。以增值审核带动市场开发,提升服务质量。以新项目开发和为企业提供产品品牌提升服务为重点,促进组织管理绩效的提高和经营风险的规避,体现中心的食品安全认证服务价值。

1.3  核心价值观尊重、负责、勤思、进取;尊重:尊重员工价值,回报贡献。公平对待和珍视每个人的创意和努力,激励每位创造价值的人。尊重服务对象,兑现承诺。杜绝妄自为大、傲慢轻浮的言行,实现顾客满意。  负责:胸怀大事业,从细节着手。树立全员服务意识,用责任来约束诚信和职业道德标准,在发展和挑战中不断锤炼和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业务绩效,创造财富,回报各相关方;勤思:主动思考,积极行动。全体员工特是最高管理层应时刻以发展和变革的视角对自己的工作进行反思。既要勇于突破、走出自我,又要善于学习、扩大视野,更要敢于负责、主动工作。  进取:成功在于不断创新和进取。以客户的成功作为衡量我们事业成功的标准,创造性地打破原有的思维和行为模式,通过不断为组织和社会提供有魅力的质量和服务,体现价值,不断成长,为人类的食品安全、食品营养、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2  质量方针

2.1 质量方针:责任、创新、专业、公正

2.2质量方针内涵:责任、创新、专业、公正责任:严格把控食品质量安全、食品营养健康认证是我们的责任,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产品相关标准是我们的责任,向市场消费者传递信任、提供公正的合格食品产品证明承担社会责任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创新:消费者需求是我们的创新动力,我们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研发适合社会需求的认证项目,确保食品安全、健康食品认证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专业:遵章守法,科学认证,我们以实施人才发展为根本战略,建立一支权威、高素质、高水平的食品安全专业领域审核员、技术专家和管理人员队伍。确保认证评价、认证结果的权威性。公正:对自愿申请认证的任何组织持公正及开放态度,不采取任何不公正的做法。确保健康食品认证的申请、受理、批准,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符合认证认可条例和认可规范的要求。严格遵守国家有关认证工作的法律、法规和认可文件要求,不以盈利为目的,不以不正当手段进行市场竞争;按规定合理收费,诚实守信开展认证工作,在认证活动中不受任何可能干扰认证结果公正性因素的影响,充分体现独立承担民事责任、为社会各界提供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健康食品认证服务第三方认证机构的基本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