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二百余家农企齐聚青岛农博会

发布时间:2018-12-21 13:42    来源:中国食品报

  本报讯 (记者王铸金 通讯员高琳)近日,2018中国(青岛)国际品牌农产品博览会暨山东乡村振兴新动能(青岛)合作洽谈会在山东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次博览会由全国现代供销合作联盟、青岛国信集团、青岛国际会展中心、青岛国展商务展览有限公司共同组织,展览面积达1万平方米。

  记者从青岛市农委获悉,历时3天的青岛国际品牌农产品博览会于12月16日下午圆满落幕。此次展会共有200多家企业参展,其中青岛市组织企业100多家。现场交易额900多万元,意向合同额达3000多万元。

  本次农博会设立了知名农产品展区、农产品地标展区、产业扶贫展区、等众多特色展区,集展览展示、经贸交流、农耕体验、产销对接、品牌推广多位一体。据了解,3天展会共有3万余民众入馆参展购物,有的全家总动员,老少齐上阵。尤其是首批授权的青岛农品品牌展区、乡村振兴展区和第一书记扶贫展区人头攒动,参展购物场面异常火暴,大包小包满载而归,大部分展位特色品牌产品售罄。据了解,此次展会呈现出的火暴场面,是近年来同类展会少有的场景。

  展会同期举办山东乡村振兴动能合作洽谈会、海峡两岸品牌农业营销论坛、食安中国区块链研讨会等专业研讨活动,在为山东省优质农产品、农业投融资项目积极搭建推介平台引领农业“走出去”的同时,将好的经验和技术“引进来”,力邀台湾农会、产业技术链升级等相关领域专家前来进行农业纵深发展策略指导分享,搭建平台,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探索发展新路径,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助推山东省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实现跨越式发展。

  据青岛市农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近几年青岛市持续不断地实施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和品牌强农的成果,有力助推了培育品牌,带动产业,促农增收。


责任编辑:小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