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监督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11-26 13:41    来源:食品伙伴网

  近期,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完成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182批次,涉及食用农产品、糕点、肉制品等4类食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样品178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见附件)。不合格项目主要是农药残留超标、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现将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农药残留超标问题

  哈尔滨市平房区中辉生鲜超市南厂店销售的芹菜(购进日期:2021年10月13日),毒死蜱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哈尔滨海关技术中心。

  二、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问题

  (一)绥化市北林区久勝糕点精品店销售的标称绥化市久胜糕点厂生产的芝麻酥(生产日期:2021年10月28日),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农业农村部谷物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哈尔滨)。绥化市久胜糕点厂提出复检申请,经哈尔滨海关技术中心复检,维持初检结论。

  (二)七台河市桃山区茂源食品厂生产的美味提子包(生产日期:2021年2月21日)、老面包(生产日期:2021年2月22日),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测值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七台河市桃山区茂源食品厂对抽样过程提出异议,经辖区市场监管部门核查后对其提出的异议予以认可。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辖区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了核查处置工作,及时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等风险控制措施,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并将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不合格食品,请拨打当地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责任编辑:小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