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监督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局关于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12-02 13:04    来源:食品伙伴网

  近期,兵团市场监管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餐饮食品、酒类、乳制品、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14类食品174批次样品,抽样检验合格样品171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发现问题主要是农药残留等问题。具体情况如下:

  一、双河市超越商店销售的韭菜,啶虫脒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新疆中检联检测有限公司。

  二、图木舒克市热孜曼粮油店销售的芹菜,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图木舒克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三、农七师一二三团俊芝小吃店销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 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农业农村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石河子)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兵团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及时将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示。

  特别提醒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附件2所列不合格食品,请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小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