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信息

《蜜蜂控制点与符合性规范》通过审定

发布时间:2018-07-17 15:31    来源:中国食品监督网

     国家认监委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由安徽省标准化研究院、杭州万泰认证公司等单位负责起草的《良好农业规范 第26部分:蜜蜂控制点与符合性规范》国家标准审定会。审定专家组由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福建农林大学、中国认证认可协会、吉林省农业委员会等多方专家组成。国家标准委、国家认监委有关负责人出席了审定会。

    审定专家组对《良好农业规范 第26部分:蜜蜂控制点与符合性规范》国家标准(送审稿)的框架和内容进行了认真审议,一致认为,该标准内容充分结合了我国养蜂业的实际情况和特点,合理确定了蜜蜂饲养和蜜蜂产品的采收与保存的关键控制点,科学划分了控制点的级别。该标准既反映了我国法律法规对加强蜂产品质量安全的要求,又体现了现阶段我国农业可持续发展的现实。

    该标准的制定、发布、实施,将进一步规范我国蜜蜂饲养、蜂产品采收等生产和认证活动,在农业初级生产环节建立一种有效的危害风险控制手段,能够提升蜂产品标准化生产和管理水平,有助于保障蜂产品质量安全,对于促进我国蜂产品的出口和蜂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增加农民收入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小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