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认证项目

中GI食品认证

发布时间:2021-12-16 09:45    

      为维护消费者权益、引导消费、规范中GI食品认证工作,进一步促进中GI食品质量水平的提高,引导我国中GI食品产业的健康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立了中GI食品认证制度。

      中GI食品是指产品含可利用碳水化合物,且血糖生成指数(GI)55<GI≤70的食品,产品可以是经加工或不加工的预包装食品。

      按照《中GI食品认证实施规则》要求,对申请的食品产品进行产品生产控制检查、产品型式试验、中GI食品测定和评价等过程称为中GI食品认证。

      中GI食品认证对象

      食品企业需要证明生产的产品是中GI食品的,或者已经生产中GI食品,但是市场采信度不够的,想扩大产品知名度的,都可以通过中GI食品认证,利用中GI食品标志为消费者传递信任,扩大市场销售。

      申请中GI食品认证的基本条件

      1)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

      2)建立了文件化的质量管理体系,正式运行时间不少于3个月;

      3)申请认证产品符合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及备案有效的企业标准;

      4)申请认证产品含可利用碳水化合物,且GI指数55<GI≤70(含);

      5)产品质量稳定,能正常批量生产,一年内未见不良记录。

      中GI食品可认证的范围

      主要包括粮食加工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糕点食品、速冻食品、糖果食品、酒类食品、水果制品、豆制品等含可利用碳水化合物的预包装食品。   

中GI食品认证标志.png

                                                                       中GI食品认证标志

                                           

      只有通过“中GI食品认证”的产品,才可以在包装、标签、广告、宣传、说明书等使用“中GI食品认证标志”,以证明该食品通过了中GI食品认证。

      本中心颁发的认证证书均可在国家认监委官方网站和全球绿色联盟认证中心官网查询。


责任编辑:小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