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认证项目

学生餐营养配餐服务认证

发布时间:2019-08-15 13:52    

      为促进学生餐营养配餐服务业健康、有序地发展,需要以营养配餐服务标准化、供餐服务管理规范化,通过以服务认证为手段提高服务质量、规范发展。学生餐营养配餐服务认证是明确配餐营养要求和供餐服务管理特定要求,用认证的方式将学生餐营养配餐服务质量评价的结果明示给服务购买者,有利于学生餐服务提供过程更规范发展。实现学生餐营养提供满足WS/T 554 《学生餐营养指南》要求,学生餐制作管理满足RB/T 309 《餐厅餐饮服务认证要求》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2019】第45号令)的要求。

      学生餐营养配餐服务认证采取自主创新和遵守法规并重的原则,结合学生餐营养配餐服务特点,对我国学生餐的卫生安全,生产环境和技术条件、控制措施的选择,关键过程控制、营养配餐方案确认等,提出了对学生餐营养配餐服务管理的特定要求,以确保通过认证的学生餐提供者能持续满足规定的供餐服务要求。

      本机构开展的学生餐营养配餐星级服务认证,是按照《学生餐营养配餐服务认证实施规则》要求,对学生餐营养配餐服务认证提供者的服务能力、服务水平、服务质量等进行认证评价的过程。包括:认证受理、认证审核、服务特性测评、认证评定等过程。学生餐营养配餐服务认证星级服务分为三星、四星、五星三个级别。

      学生餐营养配餐服务

      由学校食堂或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为在校学生按身体成长的需要,根据食物中各种营养物质的含量,设计一餐、一天、一周、或一个月的食谱,使学生人体摄入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几大营养素比例合理,即达到平衡膳食,充分保证学生的营养供应,满足学生的营养需要,促进学生生长发育和增进健康。配餐服务包括配餐设计、餐饮制作、餐饮配送等过程。

      学生餐营养配餐服务认证对象

      具有合法餐饮服务经营资质,可以是学校食堂或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为学生餐营养配餐服务提供的组织。

根据学生餐营养配餐服务提供的组织的要求,需要证明组织学生餐营养配餐服务提供能力及服务质量的,都可以通过学生餐营养配餐星级服务认证,利用学生餐营养配餐星级服务标志为消费者传递信任,赢得政府部门、学生及学生家长良好的满意度。

      申请星级服务认证基本条件

      1)具有承担法律责任的主体资格;

      2)有法律法规要求的许可证书;

      3)建立有与企业运行规模相适应的文件化服务管理体系,正式运行时间不少于3 个月;

      4)企业申请服务范围一年内无不良记录。

      5)申请单位应拥有良好的客户体验。

      学生餐营养配餐服务认证评价标准

      配餐要求执行: WS/T 554 《学生餐营养指南》;

      SB/T 10474 《餐饮业营养配餐技术要求》

      管理要求执行: RB/T 309 《餐厅餐饮服务认证要求》5.1,5.2条款。

      学生餐营养配餐星级服务认证标志

6.png

      只有通过“学生餐营养配餐服务认证”,可以在服务提供的包装、广告、宣传、说明书等使用“学生餐营养配餐服务星级标志”,以证明该学生餐营养配餐服务通过了学生餐营养配餐服务认证。



责任编辑:小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