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军地协调采购贵州革命老区绿色农产品洽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29 10:02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本报讯 刘志刚 日前,由贵州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贵州省商务厅、北京市海淀区双拥办共同主办的军地协调采购贵州革命老区绿色农产品洽谈会,在北京新发地贵州绿色农产品北京运营中心举行。

    京黔两地相关单位、企业、采购商现场采购800多万元,签订意向协议6000万元,北京市海淀区与贵州绿色农产品北京交易中心签订了推广采购贵州绿色农产品战略合作协议,海淀区此次通过招投标定向采购价值250万贵州革命老区贫困群众生产的绿色农产品,用于慰问驻区部队,助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互利多赢。

    省军区政委李辉指出,此次采购洽谈会,是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助力老区群众脱贫致富的实际行动;充分体现了讲政治,体现了担当,体现了首都人民的博爱胸怀,特别是北京市海淀区通过政府立项招投标定向采购贵州绿色农产品送军营的方式,为如何把贵州绿色农产品引进北京、引入军营,探索提供了可学可用的方法路子,值得肯定,更值得学习借鉴。

    贵州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沈新国表示将制定好优质农产品目录,对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企业和拥军企业进行重点扶持,努力帮助其拓宽销售渠道、市场渠道、推介渠道,让“贵州绿色农产品进军营”这项民心行动惠及更多贫困人口。

会上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张连钊助理介绍,今年8月1日,茅台集团采购了500万元贵州绿色农产品用于慰问北京、香港和澳门的部队。以后还将全力以赴助推“贵州绿色农产品出山”,带动更多农产品企业发展,更多贫困群众致富。

    北京黔菜协会会长、贵州绿色农产品北京交易中心董事长谢伟表示,贵州绿色农产品交易中心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军区的要求,在省商务厅的指导下,以挖掘老区红色资源,输送老区绿色优质农产品为主线,主动作为、认真作为、创新作为,在市场供应端确保品质做优,在市场销售端确保“采、销”同价,维护好“贵州革命老区绿色农产品进军营”绿色通道,将优质优价的贵州革命老区绿色农产品源源不断地送进部队,送上北京市民的餐桌。

    了解,近年来贵州以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为抓手,多业并举,通过发展蔬菜、茶叶、生态家禽、食用菌、中药材等山地特色农业,助推全省产业扶贫上新台阶,也为“军地携手助推黔货出山,军民协力决战脱贫攻坚”战略提供了货源品量保障。今年4月份贵州省军区就进京联系北京市双拥办和驻京部队,6月份以来已组织相关单位及企业采购贵州革命老区绿色优质农产品1200多万元送进军营,直接惠及11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和28家退役军人创办企业。


责任编辑:小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