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从“制造”到“智造”———人民国肽开启创新驱动新引擎

发布时间:2018-10-15 09:22    来源:中国食品报

   作为中国大健康企业中的一员,面对新的时代发展要求、人民群众日渐增长的美好健康生活需要,人民国肽积极与国家政策同频共振,始终以大众健康需求为导向,深入践行高质量发展之道,坚持以创新发展为核心驱动,将企业的发展与时代脉搏相结合,基于产品技术革新、战略等层面进行创新、超越过去谋新发展,积极探索一条属于“人民国肽”的品牌现代传承、发展、壮大之路,同时也为中国大健康产业发展献力献策。

  技术革新——自动化发展道路做优品牌

  近年来,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成为中国产业升级的迫切要求,同时这也是应对人口红利消失、日渐集中化规模化生产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措施,更是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质造”、“中国智造”发展的关键措施。时下,自动化、信息化、互联网化和智能化代表着制造业的发展方向。在技术、资本、政策和人才的多种助力下,智能制造成为实现中国制造业产业升级的重要助力。对于新兴的大健康企业而言,升级智能制造是产业发展的要求,也是满足大众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条件。而大健康产业发展初期与产业升级相结合,这对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生物活性肽行业的企业,人民国肽坚持以人才为本,以科研创新为核心,携手中科院赵玉芬院士在安徽郎溪建立院士工作站,与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安徽大学和阿尔伯特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实验室达成合作,聘请了数十位美国、德国、日本和加拿大等国知名专家学者担任国肽科研顾问,依托强大的科研团队创新研发出30余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并成功实现10余项专利的生产转化,为大众提供多元化的肽健康产品选择。

  同时,面对大众更高质量的健康要求,人民国肽与时俱进,在坚守中创新,深化“工匠精神”内核并升级产品自动化生产设备,将工匠精神与现代技术相融合。为提高国肽产品产量,提升国肽产品品质,人民国肽大力引进全套自动化设备,减少生产过程中的人力干扰,极大地提高了国肽的生产效率,也提升了国肽产品的品控。自动化设备的引进,是人民国肽实现智能化生产的第一步。“智能制造是中国制造业的必走之路,引入自动化设备是国肽进行产业升级、拥抱时代发展的重要举措。未来,人民国肽将继续引进更多智能设备,为肽健康产品增加更多科技含量。”人民国肽董事长李建琪如是说。

  战略升级——深化大健康产业服务内容

  《素问·四气调神大论》中记载:圣人不治已病治未病。受限于经济、科技发展水平,不同的历史阶段,人们对健康的关注重点也不同,但人们对健康的认知却很先进。时下,随着经济、科技水平的提升,人们的健康理念也日渐升级,“治未病”理念成为大多数人能实现的目标。事实上,“治未病”是一个庞大的医学理念,包括预防和阻断已病,涉及个人健康的整体和全局,围绕着人的全生命周期的所有信息、服务、技术和产品。在“治未病”理念下,健康保障、健康管理,健康维护等理念逐渐融合。这就对健康企业提出了新的要求:更多地介入健康服务层次,更大地拓展健康服务宽度广度。

  人民国肽不断深化和拓展活性肽健康服务,全心全意为大众健康服务,力争向大众提供更多元的健康服务。日前,由人民国肽集团、安徽省郎溪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京国际医疗中心和北京铠耀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四方联合主办的IMC+人民国肽集团国际健康科技论坛暨四方战略合作协议启动仪式举办。政企学研四方计划在安徽郎溪投建大健康产业孵化器项目,预计投资200亿元建立一个集医药产业、医疗机构、联合研发中心、酒店会议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服务中心,同时还将搭建起“互联网+健康管家”轻问诊综合服务体系,以期孵化出更多的健康干预产品,让利终端消费者。

  “作为一家耕耘生物活性肽多年的健康企业,人民国肽以活性肽研发为依托,不断拓展生物活性肽对于大众健康的应用。此次政企学研四方合作建设大健康产业孵化器项目,是人民国肽深化活性肽健康服务深度和广度的探索,也是人民国肽顺应健康行业发展趋势的先行创新。”对于此次合作,李建琪饱含期望。在他看来,拓展国肽健康服务项目,人民国肽集团可以充分发挥自身的产业优势、平台优势、科研优势、人才优势,聚力聚智聚势,进一步盘活产业存量、做大企业增量,深化国肽布局,可以促进国肽向着一个综合性健康服务企业发展。

  在信息传递迅疾、产品非常丰富的今天,市场、消费者和消费场景虽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但人们追求高质量、高科技产品和服务的本质不变。回首多年发展历程,人民国肽正是牢牢抓住大众消费本质,始终坚持以大众健康需求为导向,创新多元化、高质量产品为民众健康加油,最终成为生物活性肽行业的优质企业。在新时代,人民国肽依然坚守为大众健康服务的理念,创新拓展健康管理、健康维护等服务,深度介入大众健康生命周期,力争为大众提供更全面、更完整的健康服务方案,为健康中国建设增添新的活力。(杨利军)


责任编辑:小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