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第八届中国(贵州)国际酒博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8-09-12 09:59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res01_attpic_brief.jpg
第八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本报讯 唐宁 9月9日,第八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暨2018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隆重开幕。本次酒博会暨贵洽会的主题为“荟萃全球佳酿 促进投资贸易”。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出席会议。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宣布开幕,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在开幕式上致辞,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沈莹,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卢鹏起,湖北省副省长童道驰,云南省副省长张国华,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等国家部委、部分省(区、市)领导,主宾国代表印度驻华大使班浩然,瑞士联邦中小企业联合会副会长恩里克·施耐德等国内外重要嘉宾,贵州茅台酒厂(集团)公司董事长李保芳等企业代表、商协会代表、专家学者以及媒体代表等共1100名嘉宾出席开幕式,共览全球酒业交流合作盛况。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主持开幕式。

    谌贻琴说:“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明确指示我们要大力发展酒等体现贵州名片的传统特色优势产业。我们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大力实施以名优白酒为主的产业发展战略和品牌带动战略,酒产业呈现出生机勃勃的发展态势。我省成为全国白酒行业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酱香型白酒酿造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4件,拥有茅台、董酒、鸭溪、赖永初等中华老字号,茅台品牌价值跃居全球烈酒品牌首位,美酒已成为贵州呈给世界的一张靓丽名片。”

    贵州酒博会是全球酒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是中国迄今唯一通过国际展览业协会认证的酒类博览会,自2011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七届。今年的酒博会与贵洽会同期举办,活动更加丰富多彩,产业项目合作更加突出,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升,来自41各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嘉宾2.8万人参会,其中参展商2000余家、采购商2万余人。国内外越来越多的酒类行业商协会、知名酒企、酒品在酒博会争相亮相。知名酒庄有拉菲、拉图、木桐、奔富、GVP、奥比昂等;国内参展的有茅台、五粮液、董酒、泸州老窖、郎酒等。

据统计,本届大会达成签约项目293个,项目总额1494.71亿元。组委会从中选取了37个项目在现场集中签约,签约项目总额430亿元。


责任编辑:小牛